close


 


據說


夢見親人去世.表示自己會將壽命轉移若干年到親人的身上


奶奶從年輕的時候身體就不好.印象中總是藥不離身


小時候常陪著奶奶到處看醫生.那時不懂事.總高興的當成出門去玩


在我成長過程裡.奶奶動過幾次大手術.


胃切除1/3.又因為腎臟功能在晚年伴隨著洗腎漫長的治療


第一次夢見奶奶去世.醒來後大哭特哭.媽媽問原因.我嚇得不敢說.那時才唸小六


夜裡送急診的次數越來越頻繁.我夢見奶奶死掉的夢也接連發生


我終於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說出這個秘密


(我當時以為是因為做這些夢害得奶奶身體越來越差)


媽媽說.這樣的夢是反夢.其實是我們在幫親人添壽命.但是別告訴那個人喔!


(我想媽媽要我別告訴奶奶是因為怕奶奶心裡不舒服吧!)


再我婚後的第二年.生下老大後.奶奶不久就去世了


所幸那時我們都圍繞在她的身邊.守護她在世上最後的片刻


之後.仍常常在夢中見到奶奶


難怪媽媽要說夢都是反的.在夢中奶奶就跟生前一樣跟我們生活著


身體變好了.人也變回我小時後印象中的年輕樣子


 




 

 

昨晚

 

我夢見了小姪女車禍去世

 

一樣清晰.一直到醒來幾小時後還印在腦海裡

 

希望姑姑我.也可以分壽命給可愛的小姪女.

 

(如果這傳說是真的的話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