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  茉莉並不是我的朋友,至少現在還不是。與茉莉接觸是從Y拍開始。


  買了小筆電後,出門雖然放在大包包裡即可,但是放在包包裡的筆電,經常會倒來倒去的,其實不只筆電,A4或雜誌放進大包包中,也經常會向前傾或是滑到底部,除非妳的東西放得很滿,卡得剛剛好,否則一定會有這樣的困擾。


  有了Y拍很方便,想要什麼東西,上網查一下即可,但也很費時間就是了,因為用第一組關鍵字查不到,就會想再用第二組,接著就沒完沒了,不但浪費時間,眼睛也很耗損,關於這個問題,我找到還不錯的解決方案,之後再說。


  一般的筆電包我不愛,不知怎麼找的,找到了茉莉的手做包。上了她的賣場看,並沒有看到我需要的,但因為她提供量身訂做的包款,所以就試著將我的需求告訴她,就這樣,她答應幫我做一個可以放小筆電的包包。


  因為是手做包,所以大約等了三個星期,包包才送達。拿到包包時,我真的覺得等待是值得的,因為茉莉的包包真是太符合我要的了,之前還有點擔心,雙方雖然溝通過,但會不會有認知上的差距,拿到包包時才發現,一切都是多慮了。



  包包的夾層放進我的小筆電剛剛好,當初提供尺寸時是以EEE PC 1000HE為標準,雖然後來改用HP 1109TU,但放進去一點都沒問題,再用小弟的LENOVO S10試看看,也可放得下,看來,10吋小筆電應該都可以放得進去。




  夾層適用之外,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是這個魔鬼粘了。當我告訴茉莉,我的包包要在後側做一個可以放小筆電的夾層(這個位置通常是做拉鏈袋的),而且麻煩她幫我做個魔鬼粘,方便固定包包背面與夾層。原本以為就是像一般筆電夾層那種一條黑黑的魔鬼粘,但完全不是,茉莉把魔鬼粘做得有夠精緻的。




  包包我選用耐髒的軍綠色,至於內裡與背帶部分則請茉莉幫我搭配,她選用的內裡棉布花色很素雅,我很喜歡,背帶則與包包同一色系,真是很棒。



  除了這個大包之外,我還訂了一個小手提袋,這個手提袋主要是平常沒帶什麼東西出門時可以用,原本要訂小扁包的,後來還是選訂這款有厚度的包包,方便放置物品。



小包包我選用橘色的酒袋布,內裡與背帶同樣由茉莉搭配,配色我很喜歡。當時跟茉莉確認包包大小時,是希望可放手機、鑰匙、錢包,或是再放一本書。拿到包包時,把隨身小東西放進去,真的很實用,但放書進去時發現,書本是放得進去,但要扣上吸扣很勉強。





  其實我並不特別衷情帆布包,我喜歡真皮包包,但真皮包包真是太重了,即使經過水洗之類的處理,還是有點重量,如果再放置重物,背在肩上或提在手上還真是大負擔。如果要輕量的包包,我多會選擇尼龍材質,一來是輕,二來是有點防水的功能,如果髒了,也好擦拭。這次因為找到茉莉的手做包,所以嚐試帆布包,包包重量算輕,而且是酒袋布,茉莉說酒袋布就像以前的人裝酒的布,雖然我還是不清楚,但這組布不是那種很粗礦的厚帆布,質感還不錯。


  如果妳也需要一個手做包,不妨去找茉莉,溝通一下妳想要的包款以及妳的需求,但手做包可能會有尺寸上的差距,如果妳有特別要放什麼物品,務必要提醒茉莉,以免因為尺寸差個二、三公分而不合用,造成雙方的困擾。


  幾次跟茉莉溝通時發現,她應該是位有小朋友的年輕媽媽,平常要照顧小朋友,利用小朋友上學的空檔,做她喜歡的手做包。她是位很有耐心的年輕女孩,這點我很佩服,以我來說,一下子想到要做吸扣,打電話給她,一下子想要改用固定式底部,又打電話給她,畢竟我們不是專業人士,很多細節都是臨時想到,但她非常的有耐心。


  我很喜歡這種認真過生活,而且追求自己人生的女生,當然最重要的是,她很用心的做她的包包,等我接手時,我很滿意我訂製的包包。不論是對她的鼓勵或是提供想要有個手做包的朋友一個參考的管道,我都覺得應該要寫這一篇。


茉莉的賣場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fen0813xx?userID=fen0813xx&catID=&catIDselect=&clf=&u=:fen0813xx&s1=end&o1=a&at=true


茉莉的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e-113/


 


超感動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